星光依旧灿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瑞士钟表集团斯沃琪(Swatch Group)和历峰集团 (Richemont Group)不久前分别发布了上半年的业绩报告和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5/2016财年数据,两大集团的净利润和营业利润都下跌。历峰集团主席约翰鲁伯特(Johann Rupert)甚至说,从今年4月开始的新财年直到目前,集团前路充满挑战,情况将一致持续到9月。


这两大瑞士钟表集团发布的暗淡业绩报告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事实上,整个奢华市场过去一年都处于安静状态,从中国持续的打击贪污腐败,到最近欧洲频繁的恐怖袭击,都对消费市场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本地的钟表零售业者也面临苦境,不少零售店过去几个月门可罗雀,以至没有人愿意对媒体透露实际情况到底有多糟。


但奢华腕表星光是否真是如此暗淡?对一些收藏家而言,此刻其实正是进场的好时机。名表藏家陈国荣医生说,过去一些藏家竞相要得到的腕表如百达翡丽Ref 5980在市场上“一表难求”, 现在机会来了。陈国荣医生说:“这款原标价5万多元的腕表10到13年前在投标市场的价格被炒到大约9万元,根据目前的行情,应该能以接近原价购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