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清(69岁,诗人) 画作比照片更能说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过花甲的本地诗人谢清(69岁),说起话来中气十足,身体健壮,笑声朗朗,语速极快,让身边人感受到逼近的蓬勃朝气。


他退休近10年。过去当了数十年教职员,退休转换跑道,于西澳埃迪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 WA)修体育科学学位,成合格体能教练。他习空手道数十年,获日本空手道八段资格。谢清著有诗集《哭泣的神》,散文集《水言珠语》,小说集《醉了芒草》等。


他受访时说:“虽然我身体硬朗健康,但是人老了,体力一天不如一天,当体能教练算是业余,我的全职应该是‘退休者’。我喜欢旅游,想重拾画笔写生,但是在公共场所画画跟家里作画的感觉完全不同,随时有人驻足观赏,很有压力,开始会发毛害怕,但是完成作品后心情非常愉快。”他每次速写,大概只需一个小时,全神投注,速战速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