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依赖奶粉,母婴健康或有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华社)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专家警告,在喂养新生儿过程中过度依赖婴儿配方奶粉,将给婴儿和母亲的未来健康带来更多风险。澳国立大学医疗政策研究员菲利普·贝克医生说,单纯依赖配方奶粉喂养的婴儿,可能无法得到成长发育所需的足够营养。喝配方奶粉长大的孩子其健康程度、发育结果,不如母乳喂养的孩子,而母乳喂养会减少母亲罹患乳腺癌和宫颈癌的风险。


贝克主导的一项调查显示,2008年至2013年间,全球配方奶粉销量上涨了40.8%,从平均每个婴儿/儿童5.5公斤上涨到7.8公斤,预计这一数字到2018年将达到10.8公斤。


贝克说,当前国际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的婴儿配方奶粉销量大增,反映了这些地区妇女就业增加等现实。他呼吁各国加强母乳喂养宣传,让更多妈妈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婴儿6个月之前实行纯母乳喂养,6个月至2岁实施混合喂养,以便孩子能在人生起步阶段有“最好的开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