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有望找到新疗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华社)一个日美联合研究小组最新研究发现,阻碍一种特殊蛋白质的功能,可改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和动脉硬化的症状。目前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还没有有效的治疗药物,这一研究将有助于相关药物开发。


此前有研究发现,一种名为TTC39B的蛋白质大量存在于和脂类吸收和蓄积有关的脏器中,但其具体功能此前并不太清楚。日本大阪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减少TTC39B蛋白质,就能够抑制机体吸收和蓄积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而改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和动脉硬化的症状。


在动物实验中,这种蛋白质减少的实验鼠即便被喂食高脂、高胆固醇的饲料,体内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也会增加,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减少,脂肪肝和动脉硬化症状会减轻,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降低了。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