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住在农场方能真正贴近土地,那里不是铺上柏油的马路,而是能够培育蔬菜与果树的土壤。我目前有幸参与的大健康产业,在上海的崇明岛和北方烟台的蓬莱,都有栽种有机蔬果的大农场,那里是见证农畜生长,“体验生机”的最佳场所,也只有如此亲近与感受生命的律动,你才能体会到该如何感恩大地的惠赐。


一说到“感恩”这回事,大家自然而然联想到父母、师长与社会上的贵人,总把这两个字和“照顾、提携与成就”自己挂钩,这虽是人之常情,却不足以显示“感恩”的丰富内涵。吾人在世,需要感恩的对象远不限于此。


万物呼吸的新鲜空气,享受的干净食水,和熙阳光下的生活,这些哺育物种的活命元素,无一不是大自然的无私馈赠,然而,多少人有所感悟及感恩?事实上,视为理所当然者比比皆是。人类对自然环境与资源的贪婪榨取和破坏,更是恩将仇报之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