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自创品牌 把玩具“玩大”

字体大小:

年轻的欧杰盛喜欢创业。

欧杰盛(27岁)于2012年创办了Mighty Jaxx 3D设计与玩具设计公司,去年更进军上海,在上海设有办事处。公司曾与动漫大腕DC、运动品牌New Balance、服装品牌Playboy等合作,活跃于商业与玩具收藏界,产品销售至50多个国家地区。

欧杰盛从小学业成绩不理想,他说,父母也明了,所以都放手让他尝试创业。

他的创业之路非常有意思。

在南洋理工学院念书期间,他本想设立一个摄影相关的网络平台,要注册公司,于是向叔叔借了5000元,结果网站设不成,他用借来的钱买了俄式古董相机,渐渐把兴趣变成生意,向俄罗斯厂商进口相机,开始卖起古董相机。

几年后,本地有商人以五位数价码向他买下贩售权,欧杰盛得以偿还叔叔的“贷款”,不过心痒难耐,钱一下子花光了。

国民服役后,欧杰盛痛定思痛,决定另起炉灶。

他在收拾相机店办公室的时候,看到他求学时开始收集的设计师玩具模型,越发好奇,想知道他热爱的玩具模型如何制作,因此决定到中国深圳的工厂取经。考察回来,他马上向银行贷款,成立设计公司。很快地,他与本地插画家ClogTwo合作,设计了第一个玩具模型。

公司至今已与30多名设计师合作,制作150多种产品。

问他最满意哪个产品?

欧杰盛说,每个项目往往要花半年到一年时间完成,过程中总有问题要解决,兴致自然也消磨,所以对他来说,每个新项目都让他振奋不已。说完,欧杰盛热情展示公司最新的产品,那是一个与本地手表品牌HyperGrand合作的一款黑色骷髅头手表盒,相当吸睛。

欧杰盛希望公司的产品能够超越收藏模型,因此他积极与其他品牌合作,赋予模型新意义。

本地设计师玩具的收藏市场小(可喜的是他发现这几年本地市场在慢慢成长),公司必须向外拓展,不过欧杰盛和团队的努力很快获得业界认可,与动漫大腕DC合作,提高了他们的曝光率。美国的Anomaly公司也相中他们的产品,2014年带他们到上海参与合作项目,最后促成公司在上海设立分社。

热忱胜过学业成绩

欧杰盛说:“我喜欢创业,喜欢擦亮一个品牌。可以说我是那种懂得集合对的人做对的事的人吧。”

提及学生时代成绩不好,欧杰盛说,成绩问题从来没有打击他的信心。他不认为成绩就是一切,更重要的还是兴趣和热忱。“我从来不浪费时间想失败了要怎么办。”

爱创业的他目前在计划设立一个平台,为本地设计相关人士提供设计定制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