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岁月匆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相隔23年再见,吴庆康当年在加德满都抱着的小男孩,如今已成大男生。
相隔23年再见,吴庆康当年在加德满都抱着的小男孩,如今已成大男生。

字体大小:


我有个应该算是不错的习惯,会将所拍的照片和所写的文字都整理好,存档作记录。从纸和笔,以及胶卷相机的年代,到现在什么都数码化的年代,这些年来没改变,我仍每天做自己的剪报,每天拍的照片,也都一一标记存档。


岁月匆匆,转眼这些记录我成长的文字和影像,堆满了一屋子。最近频频重遇一些当年访问过,或结识过的人物,回家查找档案记录,相隔的时间都超过25年。那是四分一世纪,时间都去了哪儿?


最近就在刚获米其林一星的餐馆Candlenut遇见邱韶智和他的香港演员太太杨采妮,几年前两人在本地举办婚礼还曾轰动一时。我和邱韶智只见过一次面,那时年少的他参加猎美男赛,我因为他俊俏的外貌和独特的名字留有深刻印象。那天在餐馆看见,我马上叫出他的名字。当然,一时之间他没记得我,寒暄一番后才略有印象。毕竟,时隔26年,而且我们从来没保持联络,他若说记得起就很假了。那天起我们重新接轨,都很珍惜重逢的缘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