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湾看大师动画展

字体大小:

台湾正在展出吉卜力的动画世界,该大型特展还原9部动画超过23个经典的场景,展品非常精致,本文作者最近专程飞到台湾看这展出。

文创区成了台湾观光的特色,在台北就有华山和松山这两个文青朝圣之地,文创区除了将具有历史价值和特色的古老建筑翻新,集合光点电影院、阅乐书店、咖啡馆等文化品牌,建立一个聚集文创物品的平台,也同时是看展的好地方。

台湾这几年陆续展出大师级的艺术作品,如梵高、维梅尔、达文西、莫奈等,也推出现代艺术家如草间弥生、村上隆等作品展,更有流行文化的蜡笔小新、老夫子、海贼王,甚至不同概念的设计展、汽车展、广告展。

动画大型特展

台北华山文创区目前便有一个备受关注的展览:“吉卜力的动画世界”。是的,日本两大动画大师宫崎骏、高畑勋领衔的吉卜力工作室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动画,影响了全世界,也成了这代人的美好回忆。

该展出是以吉卜力动画场景为主题的大型特展,也就是说展览将还原《龙猫》《天空之城》《千与千寻》《魔女急宅便》等9部动画超过23个经典场景,能让观展者观赏和拍照!

是的,这次展览比起过去几年在香港展出的“吉卜力手稿展”更为吸引人,观展者可以尽情拍照,尤其展览中可以和撑伞的龙猫、无脸男、幽灵公主等深入民心的动画人物拍照,是这漫画特展的一大卖点。

这些场景造得相当精致,还原了经典画面,譬如移动的城堡,睡着了的龙猫,在海边享受的红猪,幽灵公主和狼群出现,千寻在城堡前,天空之城的抢救画面,学习人类习俗的狸猫,飞翔的魔女急宅便等等,还有各个动画的细节小玩意,如龙猫家书、无脸男的列车内以及《辉耀姬物语》的珍贵手稿等等。

无论是小细节,还是立体造型物都显示了日本吉卜力的用心,让参观者感受吉卜力世界的魅力,找到更多的感动。

一代人的集体美好回忆

自从宫崎骏宣布退休后,吉卜力似乎就成为了世界各地集体怀念的动画品牌了,毕竟宫崎骏作品这些年来成为了无数人的美好回忆,它不仅带来了欢乐,也开拓了想象。当年看《龙猫》《天空之城》《千与千寻》的漫画迷也长大了。所以看这些经典场景,不仅是有拍照的理由,也回味当初的热血和青春。再回头看吉卜力的动画,顿悟了更多,想起了更多,当年不明白的隐喻成了今日回味的理由。

吉卜力当然有观看的理由,宫崎骏不愧为动画大师啊!展览到9月18日才结束,如果是吉卜力动画迷,这展览超值得一看!

地点:台北华山文创区

展出日期:即日起至9月18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