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花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曜日晨,一家在札幌市中央区,难得行人稀少的大街上,信步来到“六花亭”大楼。“六花亭”据称是日本创业于上世纪30年代初,以制作甜点糕饼闻名的老店。手艺专注了80余年,熟巧不在话下,能长青健壮,还能在昂贵市区占据一栋大楼,光这个履历,就巴不得要走进去长长见识。


楼高10层的大楼本着日本建筑惯有的朴实气质,毫不张扬的外形,平铺直述的布局,没有多余的装饰,却又不吝贴心细部。首层是零售。琳琅满目的糕饼,七彩缤纷的包装,空气中幽幽地萦绕着,如实如幻的各色甜香。犹如走入一座封闭的园林,从外头看毫不起眼,一脚踩进去,豁然开朗,入眼尽是齐放百花。没有丝毫心理准备的过渡,对甜食或多或少躲不过依恋的客人,冷不防一个踉跄,就绊倒在花簇里。只说是“六花亭”,主人家倒是谦虚得紧呀!


主人家要客人专注的,明显就是他家常年如日的作业,其他离题的,野花杂草的诱惑,一概予以删除;宁静恬适的抽离,也是主人家蓄意,邀请客人品尝“六花亭”的另一种方式。坐在大楼二层,装扮毫不花巧的喫茶室,便不得不承认,把下午茶与早餐的时空对调,咱们对糕饼甜点的知遇,可以另谱一曲动容难忘的正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