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那些人茹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有几位朋友开始茹素,热忱地研究各种非肉类食物的营养成分、食效、和烹饪,并不惜余力地介绍和推广。


另有几位热爱歌剧的朋友,为没有机会欣赏里查德·瓦格纳(1813-1883)音乐剧的国人抱憾,他们不辞辛劳地奔走,与里查德·瓦格纳歌剧协会商洽成功,将于今年10月引进里查德·瓦格纳的歌剧《漂泊的荷兰人》。他们热情地做各项准备,甚至举办一系列公演前的热身活动。


朋友说瓦格纳是名留乐史的伟大音乐家之一,如没有机会接触这位绝世天才的作品,便枉费此生。况且,瓦格纳的影响不止于当代,明显地延续到今天。可是,一般人对瓦格纳当年的灵感创作,早已经习以为常,譬如,震撼效果的主旋律,助长剧情张力而为某些人物、地点、想法、情节的特编旋律,都是他当年曾在音乐剧中使用的创意手法。因而,他称作品为音乐剧,不用歌剧。说白了,今天电影的音乐效果是源自于他当年的创意灵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