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修·伯恩《睡美人》 打碎重组与锻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修·伯恩的《睡美人》是一部娱乐性极高的青春舞剧作品。(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马修·伯恩的《睡美人》是一部娱乐性极高的青春舞剧作品。(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整部《睡美人》让人想起《暮光之城》或《天使圣物》之类的青春魔幻电影,像坐在剧场里看一部舞台偶像剧,情节跌宕起伏,娱乐效果十足。


英国“托尼奖”“奥利弗奖”著名编导马修·伯恩(Matthew Bourne),时隔两年携舞剧《睡美人》8月初来新加坡演出。


柴可夫斯基的“芭蕾三部曲”——《胡桃夹子》《天鹅湖》《睡美人》,至此已悉数被其改变,伯恩达成了以现代意念重塑柴可夫斯基古典舞剧的目标。尽管他本身也有原创舞剧作品,但令其名声大噪的却是这些旧剧新编,他曾在采访中提及,此举是为了让舞蹈吸引更多新观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