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画中 的纯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身处这个时代的小孩其实很辛苦,刚学会走路,各项才艺培训班就如排山倒海般地涌向他们。现在家长要的不再是快乐成长的小孩,而是精通十八般武艺的天才儿童。因此,学习的起跑点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12岁的小孩已经考取钢琴第八级;唱歌居然还懂得运用哭腔,唱出沧桑感;画画的笔触成熟,画风写实,这不禁让我嗟叹:他们的童真哪里去了呀?我们在教育学院所研读的儿童行为发展理论似乎也与现实脱节了!


小孩作画照理应该是试图模仿身边事物,然后在平面的画板上制造立体空间。但现在的小孩,从小就接受训练,许多小孩在12岁就已经能画油画、水彩画,铅笔素描对他们而言已经是小儿科了。我认为小孩有超出自己年龄的表现是个可怕的现象。这种人为、非自然的介入已影响了儿童行为的正常发展,这是拔苗助长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