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已经N年没看奥运会。我对运动的兴趣仅限于偶尔跑步游泳,锻炼身体。我不追看任何一种运动赛事,所以每四年一次的运动盛事,也就当一般新闻看待,每日上网看报时顺便看看当天奥运头条新闻而已。


上星期六一早,手机频频作响。往手机撇了一眼,不同的WhatsApp朋友群都出现了同一个男泳将在领奖台上的图片。一定是新加坡选手在奥运中得奖了吧,我心想,也没留意男生胸前奖牌的颜色,就认定是银或铜牌。然后手机又连响了很多次,看来这个男生在不同的朋友圈子里正在引起一阵骚动。待认真看朋友传来的短讯内容,才惊讶新加坡诞生了金牌蝶王,一时间竟然兴奋了起来。


奥运会每四年向全世界观众抬出来的主题都一样,勇敢逐梦。每一届奥运都会诞生一批鼓励人们追求梦想的明星。约瑟林为弹丸小国取得史上第一枚金牌的神话背后,是他对梦想的锲而不舍以及家人对他的信任和无限量支持。其他的逐梦明星还有41岁高龄代表乌兹别克出征奥运的体操妈妈;耗了洪荒之力虽没能为祖国摘金却向全世界释放出珍贵的正能量的傻大姐傅园慧;还有因生母嗜毒无法照顾孩子,从小寄养在别人家的19岁美国体操公主西蒙娜·拜尔斯(Simone Biles)。这些奥运选手个个都是一本振奋人心的励志小说,都能拿来拍主角眼神坚定,每五分钟就喊干巴爹的偶像日剧。面对这些勇敢的逐梦者,我们怎还能成天靠北靠木,成天喊中年危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