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如果我父亲出现,在不告而别27年后,我愿意和他喝一次咖啡。仅一次。知道他这些年在做什么,过得如何。然后各自生活。


父亲离开那年,我六岁多一点。在一个雨夜。也许没下雨,只是回忆一意孤行,让画面显得阴郁消极。那凌晨,他与母亲在长达两年不间断争吵后,抓了护照夺门而出。他离去数日后,也是深夜,母亲要我们收拾好衣物书包,四个女子在昏黄路灯下看着自己的影子默默步行到亲戚家,从此展开多年寄人篱下生涯。


最后一次听到他的消息是他离去两年后。他捎信到亲戚家,母亲冷淡的搁在一旁,喝止想要拆开的我。却在所有人都入眠后看了一遍又一遍,泪流了一遍又一遍。我趁母亲入睡后,偷偷找出信。信中他说他在邻国工作,已痛改前非不赌不烟不酒,希望母亲宽恕,给他弥补的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