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包款大减龄

字体大小:

时尚“无性”或“中性”的趋势,延伸到2016秋冬包款。夸张的巨型饰品,如超粗链条、超大logo或超显眼蝴蝶结等,让包包款式趣味缤纷,也极其彰显自我风格。

只能说时尚变得越来越两性平等,许多成衣设计师都在秋冬时装上忽略男女界限,让女装在款式上变得越来越阳刚,男装在线条上和色彩上更加“女性化”——但“女性化”和“男性化”在一些设计名师眼里,本来就是太强调“性别政治”、太扼杀性灵的概念。

“无性化”或者说“中性”的趋势,在2016秋冬时装趋势上继续大热,也延伸到以包款为主的配件上。这里所说的“无性化”,是指这一季的很多包款乍一看,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是男包?还是女包?时尚的民主性和自由性,在这一季包款上体现得无以复加地明确。

虽说时尚民主了,但作为时尚记者,我特别难以忍受这样的情形:那位年轻女士两手空空懒洋洋地走着,透露出大小姐气质,身边一位年轻男士,不用猜,不是先生就是男友,却手提大包小包,其中有个包一看就知道,那不是他的包,是“大小姐”的包,他提得很丑,跟他的气质和服饰完全不搭,他无非充当着“挑夫”。我不禁要奉劝年轻女士:男士相助是绅士风度,但你选中的包,你得自己拿,不然一开始就不该买,除非那个包你觉得可以和男朋友分享。

好吧,今年秋冬,就挑一个包款,和男生一起拿。

各品牌的秋冬包款皆已上市,单看款式和色泽,除了“男包女包傻傻分不清楚”的感觉,还令人疑惑:是不是还没换季?是不是还在春夏?因时尚界延续着国际设计界统一的趋势——经济大环境所限,消费者需求降低,很多品牌并不致力于开发新颖造型,取巧的做法是将以往畅销的包款在微调和改进后投放市场,所以款型上看似眼熟。你如果求新求变,这一季甚至接下来这几季恐怕难以得到满足;不过,恋旧又忠于一贯风格的你,在打造既定造型时,有了更多手到擒来的熟悉单品。

不管你是否走可爱路线,今年各品牌都试图帮你“减龄”,看样子你想不可爱都不行了。

需要稍稍解释的是,“可爱”不是女性专利,男性一样能够可爱。可爱是一种引人亲近,不给人压迫感的视觉观感和性格魅力,谁不想可爱呢?快到秋冬包款里,找一款为自己可爱加分的包包!

可爱趣味感

2016秋冬流行夸张的巨型饰品,比如超粗链条、超大logo或超显眼蝴蝶结等。包款也顺应这股潮流,各大品牌不在平面设计上比拼创意想象力,不论是你熟悉的动漫人物、原创手绘插画或是时下流行的口号或标语,都出现在包上,款式趣味缤纷,也极其彰显自我风格。

可爱“灰度”

灰色一向是秋冬时节最普遍的包款颜色,实际上也最易搭配,能营造清爽、轻松的舒适感。这一季你看到许多灰扑扑却惹人爱的大衣、外套和罩衫,所以搭配时,一定要入手的就是灰色包款。灰色包包的实用度高,搭配性强,这一季的特点是灰度升级,作为基底色,与其他颜色叠加在一起,映衬出情趣各异的不同质感。

可爱毛茸茸

绒毛在触觉和视觉上都能予人温暖之感,秋冬包款的重点设计之一就是要有一点毛,有些小巧可爱适合派对,有的优雅贵气适合晚宴;如果你觉得自己对毛毛敬谢不敏,毛毛的变种是流苏,你可以继续拿春夏的流苏包,但今季秋冬流苏包复古悄悄升级,流苏条更宽更大,营造出狂野奔放的魅惑。

可爱的硬壳箱型包

2016秋冬时装周上,多个品牌以经典的行李箱为灵感,推出一系列精巧的箱型包,其抢眼的配色、小巧的体积和方方正正的卡通造型,不仅虏获女性粉丝,许多男性网红和潮男也抢拿硬壳箱型包。它的造型实在太出跳,所以即使是一身简约朴素的打扮,也因这样的包包,时髦度瞬间提升。

大尺寸的可爱

有人喜欢大包包,我个人觉得,要是不怕重不怕热,大包包可以尽情地扛。大尺寸水桶包,是硬壳箱型包外,品牌的秋冬必争之地,无论是皮革拼接,还是大面积色块组合,又或简化的束口设计,甚至是“海量”内装,都让你在大包包下显得更可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