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7测评 面面俱到的大屏幕手机

字体大小:

测试Note7一周后发现,它融入了S7系列的亮眼设计、防水防尘、先进照相功能,也带来书写体验和保安功能。Note7全面融合办公效率和娱乐体验,是一款面面俱到的手机,因此获选为最新的“科玩优选”产品。

三星(Samsung)的Note系列手机向来是大屏幕手机市场的标杆机款,而明天全岛上市的Galaxy Note7在上一代已经算是优秀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添加贴心书写和防水新功能,并提升视频播放性能,无论在办公或娱乐体验都力争上游。

机身略薄线条典雅

先从许多消费者都注重的造型谈起。Note7延用旗舰机款S7和S7 edge的设计语言,是首款采取包裹左右边框曲面屏幕设计的Note系列手机。它用第五代Corning Gorilla Glass打造5.7英寸屏幕和机身背面,更防刮耐用。机身比上一代Note 5略微轻薄,但更重要的是前后线条对称,低调典雅,握着的手感舒服也具平衡感。它是第一款改用USB Type-C接口的三星手机,能正反两面连接,传输数据也更快,带来更大的便利。

内置虹膜辨识技术

Note7采用高通骁龙八核64位元处理器和4GB内存,支持双卡双待(Dual SIM),有64GB储存量,也能让用户添加microSD卡,增加另多达256GB的储存量。它整体硬件参数是强大的,但最受人瞩目的是内置的新功能,包括虹膜辨识技术。

眼睛对准屏幕后启动,能快速为手机解锁,在原有的指纹辨识上加多一层严密保安。这项技术采用红外线扫描眼球虹膜,在昏暗场所或是大太阳底下等大多数光线环境都表现稳定,但必须除下眼镜才能确保精准性。测试后发现其精准敏捷度和指纹辨识相比各有千秋,一周后成为我为手机解锁主要方式。使用Samsung Pay付费服务,往后也能通过虹膜辨识认证,手机内敏感资料逐日囤积,多个功能选择,保安防护终究谁都不嫌多。

三星S7系列手机半年前推出时,超强拍摄功能是我最欣赏的特点。它采用以往数码单眼反光(DSLR)相机才有的Dual Pixel技术,成果是瞬间的自动对焦,加上12MP主镜头和5MP前置镜头提升到F1.7的超大光圈,拍出来的照片在Super AMOLED屏幕显现色泽鲜艳活泼,低光环境中也保持清晰细致。这个摄像技术这回尽数移植到了Note7,而新机款更上层楼,进一步简化了操作界面,向右滑动选择模式、向左滑动进入滤镜选择,上下则是变换镜头进行自拍。它的整体界面洁净简约,对分秒必争掌握拍摄瞬间又想为照片添加创意的用户是非常受用的。

书写力度比上代机款高

书写功能是Note系列手机的主打卖点,经过提升的触控笔S Pen更为敏感,屏幕感应笔尖的书写力度比上一代机款多一倍,达到4096个层次,笔尖直径也缩小到0.7毫米,创造更接近真实笔触的书写体验。新手机能够在待机时在屏幕上书写,将笔记全天候显示在待机状态的屏幕上。

此外,用户使用触控笔时可开启Air Command全新功能,用户用它透过简单的操控来即时放大屏幕上的内容,也可以翻译屏幕中的文字,为日常网络浏览带来更大的便利。

S Pen和Note7一样,具备防水防尘功能,就算屏幕浸在水中,依然能够书写使用。这样的设计让手机更坚韧耐用,各种天候环境应付自如。

三星这回也将源自电视的高动态范围(HDR)显示技术融入Note7。它有更高超的明暗对比度和更自然的色泽,而Note7是市场上首个能串流高动态范围(HDR)视频的手机。虽然这类视频内容尚未普及,但至少手机很有前瞻性地为最新的视频规格做好准备。

测试Note7一周后发现,它融入了S7系列的亮眼设计、防水防尘、先进照相功能,也带来独具一格的书写体验和保安功能。Note7全面融合办公效率和娱乐体验,是一款面面俱到的手机,因此也获选为我们最新的“科玩优选”产品。

售价:$1168(无合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