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文明游荡 ——波兰古都克拉科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我来说,东欧的波兰是个既神秘又陌生,却极具魅力的地方。她曾经历过动荡的历史年代,遗留不少文明古迹,旅游资源丰富,再加上交通便利。波兰早已是西欧游客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根据旅游资料,古波兰王朝就建都于克拉科夫。在14至16世纪的全盛时期,克拉科夫与布拉格和维也纳可是三足鼎立,是中欧的3大文化中心。波兰虽屡次遭受邻国侵略和战乱,即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克拉科夫却奇迹般地没遭到德军的摧毁。它那中世纪的建筑及面貌,才得以完整地保留至今。早在197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便将克拉科夫的旧城列入世界遗产保护名单内。


所以,到波兰除了游览首都华沙外,古都克拉科夫更是不容错过。去过波兰的朋友不只大力推荐克拉科夫,还比喻华沙只是个中转站,克拉科夫才是目的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