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伟壮观大教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洲的大教堂看多了,但赫罗纳大教堂前那壮观的石板台阶实属少见,为此大教堂增色不少。此大教堂建于11至18世纪,故融合了各个世纪的建筑风格,罗马式、哥德式、巴洛克式建筑特色皆有迹可循。教堂内的歌德式中殿乃世界之最。


我在大教堂的台阶下坐了许久,看游人走上走下。要爬上90级的台阶不是难事,也不至于启动惧高症,但还是得小心翼翼的。不论是往上走,或是往下,总得谦卑地低头定睛步伐,方不至于跌倒。


这大教堂是不少电影、电视剧的取景之地。让更多人认识赫罗纳和这大教堂的,应属著名电视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刚于今年六月季终的《权力的游戏第六季》,剧里的七国之都——“临君城(King's Landing)和皇宫,便是在赫罗纳和此大教堂取景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