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的 厦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OS受邀六月到厦门大学(简称:厦大)开会,正是凤凰花开的季节,欣然作为眷属前往,顺便返乡探亲。临行前接到会议通知,说住逸夫楼,神经顿时紧绷,追问:“打的进校没问题吗?”接待的学生说:“没问题吧?!”再致电在厦大任教的好友,答曰:“进不去的话,给我打电话!”我的担忧并非杞人的!到了厦门钻进德士,一听说要进厦大,司机张口甩了句“进不去我可不负责!”车到了厦大西门,从车窗探出头,满脸堆笑,向表情严肃的保安报告,“住逸夫楼!”保安略带狐疑,一抬手,放行了。


德士缓缓驶入校园,将纷扰的现实留在墙外,芙蓉湖畔绿荫绵延,仿如年少时光:当年表姐在厦大留校任教,暑假到厦门投靠阿嫲仪姨的我,被安排接受熏陶混迹厦大,犹记姐姐骑着脚踏车带我去教学楼找人,让我喊XX出来,得令之后却不明目标方位,用了洪荒之力高呼,那未来的表姐夫从二楼探出头,扮了个鬼脸,我乐呵呵地做着小灯泡,在那凤凰花开的厦大……


如今,姐姐一家身在大洋彼岸,而我下了南洋,厦门也成了旅游城市,汹涌的客潮碾碎厦大的宁静,校方亮出门禁,严控校外人员出入。南门外的白板上,鲜红的告示赫然书写着限客令,来访者必须使用身份证才能进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