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 就是选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奥运转播的“观看指数”是一届比一屈精彩,主要不是因为参赛选手,更非因比赛场地,而是拍摄的技术,近摄远摄,慢镜快镜,立体回转,通通能把观众带到现场。


观众坐在家里沙发上,喝着啤酒或汽水,吃着薯片或水果,翘起二郎腿,如果有个大电视,再加一套好音响,隔着屏幕亦觉置身于千里以外的里约场馆,巴西热城,奥运风云,天涯咫尺,仿佛泳手跳进水里,溅起的水花亦会把家庭观众的衣服沾湿。


且以排球为例,以前看奥运,顶多有慢动作镜头,球手跳跃封网,手到底有没有排到网布,观众终究只有八九成判断把握,唯有把评判的裁决作为唯一依归。但如今在慢动作以外还有超近摄,还有各式的加工画线,球员的手掌跟网布距离多少公分,镜头上面直至显示标明,如果确实碰网,还会在手旁加个爆炸图案,表示百分百接触,包无走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