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歌剧团再演《图兰朵》 女主角:呈现水晶般音色

字体大小:

新加坡歌剧团第二次制作《图兰朵》,邀来韩国女高音韩知惠饰演公主图兰朵,男高音李在郁饰演鞑靼王子卡拉富。新婚的韩知惠说:就如图兰朵,我也找到了我的快乐结局。

新加坡歌剧团制作《图兰朵》,下周上演。

这是新加坡歌剧团第二次制作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上次是2008年。这次同样邀请到香港知名歌剧导演卢景文执导。此外,韩国女高音韩知惠(Jee-Hye Han)将饰演公主图兰朵,同样来自韩国的男高音李在郁(Lee Jae Wook)则饰演鞑靼王子卡拉富(Calaf)。

韩知惠曾在匈牙利国家剧院、维也纳人民歌剧院、波兰罗兹大剧院及香港饰演过图兰朵。这次到新加坡演出之后,她将前往德国凯姆尼茨(Chemnitz)饰演同一角色。这位年轻声乐家目前旅居维也纳,在欧洲乐界闯出不俗成绩。

她接受电邮访问时说,对于角色她已颇有经验,不过这次新加坡的四场演出对她来说非常特别。“一如图兰朵,我也找到我的快乐结局,我也找到我的卡拉富。我刚和我的王子结婚。他是一名钢琴家,也是一名指挥。”

韩知惠:图兰朵的声音须像一把剑

韩知惠认为图兰朵到最后是一个内心充盈爱的女人,但演出时她必须呈现出戏剧性的水晶般通透的音色。“图兰朵的声音必须像一把剑。图兰朵在一个男人主导的世界里保护自己。图兰朵并不是暴力的,观众能看见她的变化,看到她内外的冲突。歌剧尾声,她宣告,她知道那陌生人的名字:那就是‘爱’。对我来说这一直是舞台上无与伦比的瞬间。我希望能与新加坡观众分享我的感受。”

李在郁:我不会模仿任何人

多年来与新加坡歌剧团紧密合作的韩国男高音李在郁再次饰演卡拉富。他相信这次演出会比八年前更精彩,毕竟歌剧团这些年来累积不少经验。他说,新加坡歌剧团在艰苦环境中坚持每年制作歌剧演出,令他心生敬意。

李在郁说,卡拉富对任何歌手来说都颇具挑战。歌手必须从其他歌剧演出中吸取经验,创造出卡拉富的声音。“我不会模仿任何人。我将表现我自己的卡拉富,年轻的音色,充满理想,为了爱,无惧死亡。”

陈康明:让所有音乐家融为一体

届时本地指挥陈康明将担任歌剧指挥,这是他第一次与卢景文合作。

陈康明受访时说,能够参与呈献如此伟大的歌剧作品非常荣幸,同时也是重大责任。

歌剧演出的最大挑战,陈康明认为是如何让所有音乐家融为一体,同时激发歌者唱出他们最舒服最好的声音。

“我希望我能让每个人都希望演出永远不要结束。”

卢景文则认为新加坡表演艺术环境近年迅速发展,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投身艺术领域,政府也支持,是非常正面的现象,希望社会对艺术的兴趣,能推动新加坡歌剧活动的发展。

亚细安声乐比赛2016 8月底截止报名

另一方面,该团举办的“新加坡歌剧团亚细安声乐比赛2016”将于8月31日截止报名。

比赛旨在发掘本亚细安地区歌剧歌手。

比赛分三组别,专业组(18至35岁)首奖奖金达1万元,二奖7500元,三奖5000元;另设“最佳新加坡歌手奖”奖励表现最优秀的新加坡公民,奖金5000元。

另外两个组别分别为16岁以上公开组,以及7至15岁的初级组。首奖奖金均为1000元。

得奖者也能得到与新加坡歌剧团合作演出的机会。

凡亚细安地区公民或永久居民都可参赛。

比赛报名表格可上网(www.singaporeopera.com.sg)下载。

8月26、27、29与30日;晚上8时;滨海艺术中心剧院;50、80、100、120与150元;售票:SISTIC,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