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家庭时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庆生是安排家庭时间的最佳理由。
庆生是安排家庭时间的最佳理由。

字体大小:


很多年了,因为刚好能配合拿假时间,每年生日我都在国外庆生。但我一定在之前或之后与家人一起出外吃顿饭,算是传统,另一方面也因为能配合侄女们从香港回新度假的时间,所以总会有这一顿不一定在生日当天吃的生日饭。


两个侄女已经长大,再也不是我能抱着的小娃娃。她们已经长大到有自己的时间规划,不一定能配合某个家庭成员的生日而回到新加坡。像今年,她们都在我生日之前就回返香港,因为有自己的课程和活动,包括自发参与的补习、出国考察,甚至到不同国家呆上几个月到一年的时间体验生活,开始有了对她们来说极为重要的成长过程。外甥女也早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我本身不时这里飞那里飞,加上两老也不适宜在外呆得太久太晚,要一家大小在某个家庭成员生日当天或某个节庆出外用餐同聚,还真得看大家的时间能否配合。


所以,一家同聚用餐的机会显得越来越难得,也越来越珍惜。出外用餐的好处是无须挤在狭隘闷热的家里,也不会因为是自己家而在用餐时四处走动,对团聚能更集中。每次出外选择一些家人没去过的餐馆,品尝新菜肴,有新鲜感,大家聚焦在餐桌上,能从菜品打开话题,尽管老少都同样在用餐之余忙碌地与手机打交道,但大家能同桌已是幸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