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快乐小泉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因为老朋友拉的线,我认识了一个猫友,闲聊中才发现,其实我曾经在Instagram赞过这个猫友的一张照片,那是她的猫咪,名字叫做L,猫在盥洗盆里呼呼大睡,好像很凉爽的样子,让我笑得非常开心。我对这张照片印象深刻,那么多年了都没有忘记。


这个猫友说,L是她的快乐小泉源。


L,我联想到的,当然是《死亡笔记》里的松山研一。这个猫友说,她在路上遇见小L的,当时可能不到四个月大,小L一路跟她回家,就在她家留了下来,不停地“eow……eow……eow……”叫,索性叫他L。这个猫友笑说,一半是因为小猫发音不全,给了她这么一个灵感,一半是因为主人懒惰,觉得这个名字可以让人料想到松山研一这位酷男,虽然她说猫咪比较搞笑,而且可以无限代表“Love”、“Laughter”、“Long”(L身体很长,尾巴也很长),还有意大利文里的“Luce”,意思就是“光”,有时猫咪还真是枯燥生活里一道快乐的光……说得真好。对,猫咪是我越发暗哑的生活中,一道快乐的光,一尾搞笑的光,一双好奇的光,一团沉睡的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