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情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睡前要看它,起床后第一个想到的也是它。呵呵,别想歪,指的是智能手机。在人手一机的年代,如果手机坏掉或遗失了会怎样?问我们办公室的实习生,她一脸讶异,那还用说吗,简直是要我的命。她说。


言犹在耳,在食阁用完餐的我们,要离开时又见到那名女生(经常碰见),端着热腾腾的面汤噔噔噔坐下,和往常一样准备就绪手机上场了,她把手机仔细架好摆在前端,接着当然是紧盯着小屏幕,边看韩剧边吃面。嘿嘿,这样一个人用餐就不会无聊寂寞了。想象眼前的女生若不见手机,还吃得下饭吗?


是啊,现代人几乎机不离手,所有个人隐私和回忆都存放在手机里,一旦遗失/损坏/被盗窃,损失的何只是手机本身的价值,或是资讯外泄的危险,同时是把密友良伴/枕边情人也弄丢了。当然让人抓狂,焦虑不安,慌张失措,简直要命,没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