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18届新加坡大专文学奖成绩已揭晓,《文艺城》将选刊“早报金奖”,小说、散文、现代诗三组首奖作品,以飧读者。——编者


她甩着酸痛的手臂跟着人潮缓缓的向出口移动,韩慧凑过来跟她说了些什么,可除了看着对方的嘴一张一合,她什么都听不到,又或者她的耳朵里全都是声音,每个人都在说着什么,都试图用自己的声音压过别人的声音,偶尔她能捕捉到一个嗓音发出的一两个音节,可不一会儿那个嗓音也淹没在由几百个嗓音所组成的嗡嗡声里。就像一群傻乎乎的,咩咩乱叫的羊,她心不在焉的想着。其实,她根本不须要听就能猜到大家在说些什么,考试太难,好多题目没做出,肯定不及格,说不定明年要重读,这好像是考试后的必须步骤,大家聚在一起讨论题目有多难,试图从别人那里得到认可和安慰,真的没考好的人发自内心的抱怨,其实考得很好的人假惺惺的附和,生怕说错什么。


“你听到了吗?”终于跨出礼堂的大门,嗡嗡的声音瞬间消失,韩慧的声音也变得清晰明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