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北国气氛 ——圣诞家居布置5大贴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圣诞节怎能少得了圣诞树?但新加坡人的生活空间越来越小,很少人会买下一大棵圣诞树,即使家里有地方摆,但圣诞节过后该如何收纳,也成了一个难题。于是不少人会以迷你版的圣诞树,或在墙或门挂上圣诞环取而代之。然而,懂得巧妙地在家居装饰突出圣诞小细节,不用圣诞树,你在这个佳节也能营造出浓浓的圣诞气氛。以下5大贴士,与大家分享如何轻松把圣诞气氛带进家里。


长沙发是客厅的视线焦点,将日常使用的抱枕换上圣诞风或印上圣诞语录/絮语/祝语款,即能为客厅添圣诞feel。那天在Scotts Square的K+ 创意市集上看本地家饰品牌Fred & Bobo的“粉笔板圣诞”佳节抱枕,一边采用复古红绿格子布,另一边印上粉笔字样,著名圣诞歌曲的一句歌词。单看歌词“宝贝外面好冷”、“一切都如此祥和明亮”、“让雪下吧”和“祝你快乐、前程似锦”,嘴里就忍不住哼起这些耳熟能详的圣诞歌。Fred n Bobo女老板说:“圣诞装饰无需太硬销。这些抱枕即使平日摆出来也不显突兀。现今很多客人要的就是这样的常青的家饰品。”


最近去京都赏枫叶,在当地一家棉布老字号永乐屋看到一系列圣诞主题的挂饰。永乐屋有超过400年历史,是日本最历史悠久的棉布商,但却不断推出创新绘图,前年还跟Uniqlo合作推出T恤,而深获代代买家的欢迎,屹立不倒。此店家有一可爱的日本艺妓图系列,近年临近圣诞节会推出艺妓装饰圣诞树的佳节限定款,布长90公分,直挂在墙上,在下面堆积礼物,就能立刻营造出可爱东洋圣诞feel。由于他们的棉布只能在京都店或日本网上买得到,大家未必能买到同款,但以此为灵感,以此类推,其实只要找到好看、有趣的圣诞树图案挂饰,也能营造出同样的圣诞节气氛。这点子的好处是方便挂放、收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