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菜迎新春 ——良木园酒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良木园酒店旗下的两家中餐馆岷江川菜馆及岷江在纬壹,今年推出多道新年菜迎新春。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岷江川菜馆(Min Jiang)有结合传统盆菜和富贵药材鸡的“如意金鲍海味鸡锅”。餐馆的主厨曾繁基说,一般盆菜主打海鲜,他将盆菜的“主角”换成鸡,把盆菜和富贵药材鸡的精髓和做法相结合,加以改良做成这道新年。它除了具备海味的鲜甜与童子鸡的嫩滑肉质,曾繁基师傅还特地加了一些手打肉丸,让弹牙的肉丸增添年菜的层次感。


“如意金鲍海味鸡锅”非常讲究准备每一个材料的细节。曾繁基师傅说:“各食材要先分类烹煮,再一起放进锅里蒸,因此火候和时间的拿捏要很准确。我们在烹煮前的4小时开始腌制童子鸡。腌好后,把整只鸡放入油锅里炸到金黄色。调好酱汁后,再把酱汁连鸡一起蒸煮80分钟。鲍鱼、蚝豉和干贝等海味也得分开清洗和处理,再分开烹煮。当所有食材煮好后,再把它们放进砂锅里蒸煮45分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