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地方——桑给巴尔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学同学告诉我她要到桑给巴尔(Zanzibar)拍婚纱照,顺道邀请我们几个朋友回去她多年不见的老家玩玩。转机、飞行约17个小时后,终于抵达桑给巴尔国际机场。


桑给巴尔是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的组成部分,由桑给巴尔岛、奔巴岛(Pemba Island)及20余个小岛组成,其通用语为斯瓦希里语。


朋友的父母带我们到著名的石头城(Stone Town)逛逛。这个海滨商业城市结合非洲、阿拉伯、印度和欧洲等地区的各种不同文化,也保留了古代的建筑物如桑给巴尔帝国的石造城墙、原苏丹王宫珍奇宫、圣约瑟夫天主教堂和多个清真寺等,于2000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之一。古老的石头城之所以得名,是因为城内建筑多由珊瑚石建造,而这类建筑最具特色的地方在于那高大又厚重的大门。闻名于世的“桑给巴尔门”有横竖各排列四至五排的铜制尖饰钉,门上雕图林林总总,代表着不同的含意,也反映房屋主人不同的喜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