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器道 从传授武艺至中医企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拳器道”在本地有将近50年历史,属老招牌了。以前是招生传授武艺,现在则是“医人”,因为已成功转型成医疗保健药业,这个本地综合性中医诊所,提供推拿、针灸、内科治疗等服务。


70多岁的老板林春发年轻时便是个舞刀耍拳的“武痴”,23岁在波东巴西“祖师公庙”外创设武馆,挂起“拳器道”大旗,招生传授武艺,一度学员有数百个。由于学员练硬功时不免会受伤,林春发用药酒帮他们推拿,结果获得好评。林春发为了提升治疗筋伤骨伤的技能,1986年开始到中国学习中医,他是中国“国医大师”韦贵康的第一个新加坡学生。


提供多元化服务
林春发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他连续三年,每年两个月到广西跟韦贵康学中医,1989年学成回来本地后,在明地迷亚路开设中医推拿中心,开创事业第二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