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碱性体质可防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坊间流传,肉吃多了体质会变酸,但人体真的有酸性、碱性之分吗?也有人说,酸性体质容易生病,也有人认为,癌症患者的体质或血液大多偏酸,认为调整身体酸碱值或中和酸性血液,就可以改善身体健康。柠檬的味道是酸的,为何被称为碱性食物?有益健康的牛奶同样也是碱性食物,多吃这些碱性食物,真的能帮助调节血液的酸性吗?任何碱性食物,进入胃后其实都会变成酸性。


人们从互联网和一些书籍,看到有关食物如何改变身体酸碱性的说法,提出食用酸性食物能使身体和血液变酸,并引发各种疾病。其实,人体中的血液具有稳定酸碱值的缓冲功能,一般会自然恒定在pH值7.35-7.45之间,本来就是微碱性的。


血液的酸碱值根本不会随意产生变化,也不会因食物的吸收和种类而改变。其实,血液的酸碱值只要出现些微变化,就会造成新陈代谢的失调与混乱,严重甚至会有致命危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