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泰国屋脊 ——人在清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旅游泰国有个基本说法:南部看海,北部看山。北部最高的山,就是清迈茵他侬山(Doi Inthanon)。


茵他侬国家公园(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里的茵他侬山海拔2565米,不只是清迈最高山,也是全泰国最高山峰,有泰国屋脊之称,也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一部分。整个国家公园占地462平方公里,范围内有森林、瀑布、动植物生态、高山部落等等,保留了原始的自然景观,据说电影《侏罗纪公园》里的部分丛林景观就是在这里拍摄。


对于游客来说,游览茵他侬的最大吸引力就是登上顶峰的泰国最高点。放心,这里的攻顶不像攀登其他名山,不需要有登山者的体力与训练。茵他侬国家公园建设得很好,一路有盘山公路可以坐车直达顶峰,下车后有几条森林步道,可根据个人体力与时间小段探索,走起来相当轻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