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小国卢森堡 清冷又亲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地处欧洲心脏,卢森堡是多个欧盟重要机构的所在地,但是卢森堡大公宫殿却在老城区一条狭隘小巷中,对面就是家杂货店……


我们从法国的阿尔萨斯(Alsace)出发,途经梅斯(Metz)等东北小镇,约莫三小时来到欧洲最小国家之一,卢森堡。国家虽小,五脏俱全,共由12个小城组成,“卢森堡”即是国家名(全名“卢森堡大公国”)亦是最大城市兼首都的城名。


卢森堡虽小,人口密度却只有每平方公里207人,要知道同为欧洲小国的摩纳哥,人口密度高达每平方公里1万9000多人。走在冬日的卢森堡街头,几乎看不到人烟,即使是城市中心也不过两三游人走过拍照。初来乍到的我们,连问路的人都找不到,不过幸好整座城市都有无线网络覆盖,这是卢森堡这个高冷也高度发达的国家给我们的见面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