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 玩翻珀斯

跳伞俯瞰巴瑟尔顿栈桥,近2公里长的码头变得很小。
跳伞俯瞰巴瑟尔顿栈桥,近2公里长的码头变得很小。

字体大小:

西澳大利亚珀斯除了是个休闲的旅游地点,也是个让人体验刺激快感的地方。作者生平第一次跳伞就在珀斯,也在那里尝试了刺激的滑沙。

提到西澳大利亚珀斯,大部分人的印象就是个休闲的旅游地点,生活步伐可以放慢,适合阖家旅游。

但除了走访著名珀斯景点如沙漠内遍布奇形怪状石柱的尖峰石阵(Pinnacles)和红酒庄区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之外,珀斯也是个让你心跳加速,体验刺激快感的地方。

生平的第一次跳伞经验就是在珀斯,到访前在网上看到珀斯跳伞的视频风景美得令人窒息,决定跟家人试一试。

在珀斯跳伞可以选择在靠近市区处,或是在沙滩降落,如罗特尼斯岛(Rottnest Island)和巴瑟尔顿栈桥(Busselton Jetty)等地。我和家人的自由行原本就安排途经巴瑟尔顿栈桥,所以毅然决定尝试跳伞,从1万4000英尺高处跳下。

巴瑟尔顿栈桥位于珀斯南面,它是南半球最长的木制码头,从海岸往外延伸到海中,全长达1841米。该区曾是重要的木材出口地,但却没有深水港,于是建造了这个长长的码头。现在这里成了观光胜地,海天一色的景致让旅客流连忘返。

硬着头皮“跳飞机”

当天一大清早我们就到停机坪准备,先是看了跳伞影片,赫然发现飞机几乎会飞到外太空,感觉非常可怕,差点临阵退缩,但我最后仍决定硬着头皮继续。

穿好跳伞装备后,就坐上飞机花了20分钟飞到1万4000英尺的高空,准备等下在五分钟内自由落体,滑翔而下。

飞机上的风景迷人,一切慢慢变得像谷歌地球(Google Earth)一样,很不真实。尽管跳伞员一路不停开玩笑让气氛欢愉,优美的风景也让人分心,心里难免还是会七上八下。

终于到了“跳飞机”的时刻,坐在飞机门口时的心情是复杂的,想快点结束一切,却又希望好玩的跳伞过程能更加长久。

自由落体就是不停地360度旋转,还让我一度担心就会这样一直转下去,所幸这只持续60秒钟,之后打开降落伞,就能够自在地飘浮在空中俯瞰美景。从空中俯瞰巴瑟尔顿栈桥,近2公里长的码头也变得很小,提醒着我人类的渺小与微不足道。

5至10分钟的空中滑行时间很快就过去,接着就是安全降落在沙滩上,再以一杯附送的香槟庆祝一生难得一次的跳伞经验,为刺激的一天画上完美句点。

探索海底奥秘

zb_1801_3_Medium.jpg
巴瑟尔顿栈桥海底水族馆。

走访巴瑟尔顿栈桥的旅客除了可以选择步行近2公里到尾端,欣赏沿途海景与在海边垂钓的人打招呼等,也可以选择搭乘很有特色的小火车。不想来回步行的家人选择乘搭小火车,一边呼吸海风看着一望无际的海景,一边休息。

到了尽头,可付费到8米深的海底水族馆参观,透过11扇窗口,参观澳洲特有的珊瑚礁和色彩斑斓的鱼类,以及了解更多关于巴瑟尔顿栈桥的历史。

若嫌之前跳伞在空中“参观”不够,还想进一步游览海底世界,还可以选择额外付费使用特别潜水装备,在海底“漫步”,与鱼儿“并肩同游”。

刺激滑沙

zb_1801_1_Medium.jpg
爬上兰斯林沙丘顶端,洁白的沙丘和远处的大海令人心旷神怡。

抵达珀斯机场后的第一个行程,就是开车直奔位于西澳北面260公里的尖峰石阵,看看天然的沙漠奇观。

这些位于南本国家公园(Nambung National Park)内的尖峰石阵,由数百万年前分解在沙漠中的贝壳,经过风雨侵蚀而成,大小不一的石柱在阳光或月光的照射下,变幻莫测。石柱犹如古代的战场布阵,所以被誉为“尖峰石阵”,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日落时刻更添神秘色彩。

除了走访尖峰石阵外,距离少过一小时车程的靠海小镇兰斯林(Lancelin),则藏着较不为人知的好玩景点。这个景点就是兰斯林沙丘,可让旅客从沙丘上滑下或乘坐四轮驱动车在沙丘上“翻山越岭”,快速驰骋。

驱车前往之前,必须到小镇内的商店租用滑板,因为沙丘地区内没有售卖这类装备。

之前从网上照片观察,并不觉得沙丘有什么稀奇,但到了现场先是被干净洁白的沙丘深深吸引,之后好不容易攀爬上沙丘顶端,映入眼帘闪闪发光的大海更令人心旷神怡。

攀爬沙丘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须拖着滑板,双脚每一步都会陷进沙堆,花费好一番功夫才能爬上去,但滑下来却只是几秒钟的快感。

爬上再滑下四五次后就筋疲力尽了,但在滚滚沙丘滑沙的独特体验,让我们乐此不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