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航旅 亲近世界最深的湖——贝加尔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最深点1680公里。(商家提供)
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最深点1680公里。(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号称世界最深最纯净湖泊的俄罗斯贝加尔湖,历史上曾属于中国,被称为“北海”,是中国古代北方民族主要的活动地区,也就是苏武牧羊之地。


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狭长弯曲,是全世界最深的湖,最深点1680公里,总蓄水量2万3600立方千米,占据世界淡水湖总蓄水量的五分之一,湖水可供50亿人饮用半个世纪。


贝加尔湖风景秀美,景观奇特,湖内物种也很丰富,有着各种各样的稀奇植物和罕见生物品种。虽然贝加尔湖是淡水湖,也没有与海洋相通,令人惊奇的是这里生活着许多海洋生物,如海豹、海螺、龙虾等,游客更有机会品尝贝加尔湖特色秋白鲑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