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布鲁日的黄金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比利时西北部城市布鲁日的经济发展曾经如日中天,16世纪开始衰落,在20世纪初,旅游业赋予了她第二次生命。特有的佛兰德小镇气质,黄金时代遗留下的建筑、文化和故事,让这个小镇不断吸引着各地游人。


“布鲁日就是他死去的太太,他死去的太太就是布鲁日。两者如宿命般相连。这是死寂之城布鲁日,如动脉一样的河道再也感受不到来自大海的脉搏,冷却变硬。死气沉沉的小镇深深埋葬于纵横交错的沿河石砌小路之间。”


我站在石桥上遥望爱之湖,眼前所见却与罗登巴克描述的那个沉睡的中世纪古城有着天壤之别:夏日蔚蓝的天空印在明净的湖水里;苍翠欲滴的柳树温柔地倚着橙色的砖墙,仿佛热恋中的爱侣;成群的游客携儿带女鱼贯而入,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无法想象百多年前,这里竟催生了流淌着黑暗、抑郁的象征主义作品《死寂之城布鲁日》,实在让人百思不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