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白川乡结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底,作者只身到日本白川乡看雪,在冷冷的雪乡遇到了热心的旅客。也因为其他旅人的友情分享,他有缘赶上了明善寺的跨年活动。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在天空静静缤纷……”在前往白川乡的途中,耳机里正好播放着范晓萱的《雪人》。这首歌曲是我特地为此趟日本之行准备的。从未见过雪的我,这次到访日本就是为了实现这一个25年来的心愿。原以为只有到了白川乡才能一睹白雪的美丽,没想到在旅途中,从车窗往外看,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下一步,就是与白雪的亲身接触。


梦幻的童话雪乡
坐落在日本岐阜县内的白川乡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的世界遗产之一。从东京、名古屋、金池等城市都有专程巴士往返两地。我选择从金池出发,在大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后,抵达这一个四面环山,景色梦幻的童话雪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