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访巴斯古城收获与遗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一睹皇家新月楼的庐山真面目,作者30多年前首访英国巴斯古城,后来又匆匆拜访巴斯两次,每回都有收获和遗憾。


念书时最不喜欢上历史课,每次上课都公然在老师面前打瞌睡,历史好闷,读的都是过去的事情。奇怪爱上旅游后却老爱往古城、古镇钻,去感受它曾经的辉煌与沧桑。总觉得这些古时候遗留下来的城镇有很多东西看,还可增广见闻。不管是一道桥、一栋楼房,还是一条老街,都散发着一股难以抗拒的魅力,这股魅力犹如磁铁般不断地把你吸引过去,英国的巴斯(Bath)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巴斯我去了三次,是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一座著名的古城,距离伦敦约160公里。我不曾长住英国,三次都是乘探亲之便去的。英国好玩的地方很多,伦敦近郊景点也不少,我不禁自问,为什么我会如此钟情巴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