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福建赴土楼之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因小时候在本地连续剧看过土楼,作者对土楼建筑心生向往,终于在不久前拜访福建永定区的初溪土楼群,入住土楼圆梦。


小时候看过电视台重播一部剧集《客家之歌》,故事讲述四名生活在客家土楼的青年,出发前往南洋的故事和际遇。从那时侯开始,我就对土楼这一类有着特殊造型的建筑留下深刻印象。我当时还是小学生,心中却已下定决心,有朝一日一定要前往中国福建,甚至希望在这一座座过去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土楼里住上几个晚上,同它来一段“亲密的接触”。


远离尘嚣的土楼群
福建永定区一共有三个主要的土楼群,分别是:涵盖“土楼王”承启楼的高北土楼群,包含“土楼王子”振成楼的洪坑土楼群,以及初溪土楼群。我在出发前,以互联网上的照片作为参考,在不太了解这些个别土楼群特色的情况下,随意选中了初溪土楼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