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布商行业 百年沧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在酒廊餐馆林立的沙球劳路一带,原来曾经是“布庄特区”。早期人们多自己缝制衣服,对布料需求高。近20年来,面对生意低迷,许多布商无奈退出市场,一些布商为了求存则转型。作者回顾本地布业兴衰历程。


小时候,我家在新巴刹一带,傍晚吃过晚饭后,常常会和大我两岁的表哥,结伴去新加坡河河口的“国”前(“国”是英语的Court,法院的意思)一带溜达,听海浪吹海风。途中往往经过潮州马车街(沙球劳路上段,Upper Circular Road)和“十八间后”(沙球劳路)一带,道路两旁有许多商铺,其中绝大多数是布店。


白天,这里车水马龙,人头攒动,汽车、货车、罗厘堵成一团。这里曾经是新加坡最主要的布匹批发市场。曾几何时,50多年后的今天,这一带的门店都已经成为酒廊、餐馆;除了酒气烟味,再也闻不到布匹特殊的香味和苦力的汗臭味。这种变换的速度,令人有一晃隔世的感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