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插画家李欣立 心系家人记录家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父亲李粉德(右)和母亲康秀珠给了李欣立做选择的空间,培养他独立的个性。(梁伟康摄)
父亲李粉德(右)和母亲康秀珠给了李欣立做选择的空间,培养他独立的个性。(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31岁的插画家李欣立有个“老灵魂”,本地许多已消失的景物都在他的画笔下重生。他的作品里总是有他与家人的生活记忆。


本科念建筑设计,李欣立的成长深受三个人影响;一是父亲李粉德(65岁),他是本地资深音乐工作者;二是当建筑师的舅舅,三是当小贩的母亲康秀珠(65岁)。因为他们,李欣立从小喜欢音乐,但更喜欢画建筑,他通过母亲认识小贩文化,画作常出现本地美食。


娃娃脸,老灵魂。以比利时漫画“丁丁”之父埃尔热(Herge)的画风重现一幅幅旧日狮城景象独步本地画坛,新加坡青年插画家李欣立(31岁)在千禧一代的年轻族群中有相当高的人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