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路的乐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墨尔本西部的大洋路仿佛是一条蕾丝带,海边蜿蜒的山峰和长时间被海水侵蚀风化雕刻的奇形怪状岩石,则像是蕾丝带上的一颗颗珍珠与宝石。作者花了三天时间,慢慢欣赏着这近300公里的自然乐章。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全长276公里,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的西部。当初修建这条沿海公路,是为了纪念那些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这条沿海公路像一条裙摆的蕾丝带,海边蜿蜒的山峰和长时间被海水侵蚀风化雕刻的奇形怪状的岩石,则像是蕾丝带上的一颗颗珍珠与宝石。沿着B100高速公路,可以边吹海风,边看海边的盛景。我们花了三天时间,慢慢地欣赏着这近300公里的自然乐章。


第一乐章:从吉朗开始
墨尔本→吉朗→拖基→安格尔西→洛恩→阿波罗湾
若将大洋路比作一首曲子,吉朗(Geelong)就是乐曲欢乐的引子,让人很快进入度假模式的开场曲。吉朗是非常漂亮而安静的海滨小镇。圣诞将至,一棵浮动在海面上的大圣诞树相当特别和醒目。找寻Jan Mitchell创意十足的彩柱是吉朗的重要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