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之城”特罗姆瑟 观光·追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挪威北部最大城市特罗姆瑟,是观赏北极光的最佳去处之一,被誉为极光之城。除了变幻莫测的极光,市中心的美景,环绕着特罗姆瑟连绵不断的雪山,以及壮阔靓丽的峡湾景色,都让作者心醉……


特罗姆瑟(Tromso),坐落在北极圈以北约350公里,是挪威北部最大的城市。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据说在这高纬度(北纬69度)的城市里,一年之中有超过200个夜晚会有机会见到北极光,是全球观赏北极光的最佳去处之一。像我这么迫切,希望能一睹北极光的游客来说,这里就成为我前来挪威追捕北极光的首选之地了,也是我实现愿望的地方。


我也许太孤陋寡闻了,没想到在天寒地冻的北极圈内,竟然有个这么热闹又现代化的海港城市。根据资料,早在数千年前,这里已经有人类在此区域定居。特罗姆瑟建立至今已有200多年,建城后,这里迅速成为北极地区的狩猎中心。在20世纪初,这里成为前往北极地区考察的基地和出发点,也因此获得“北极门户”的美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