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克拉科夫 历史厚重的古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克拉科夫有迷人的中古世纪古堡、教堂和市集,每年吸引许多游客前来。但许多人或许不知道,犹太人的历史在这座城市盘根错节,这里的犹太人聚集区还保留昔日风貌。大家熟悉的经典电影《辛德勒名单》,取景地和事件的真实发生地,都在克拉科夫。


“起床了,起床了,还有半小时就到克拉科夫了!”波兰车长大叔摇着古早的铃铛,从车头走到车尾,打断了旅人的好梦。我揉揉惺忪睡眼,从上铺跳下来。在包厢的洗漱盆前,我一边刷着牙,一边欣赏车窗外不断闪过的乡村美景,万分惬意。


来东欧旅行,一定要“睡”一次连接各主要城市的卧铺火车(sleeper train)。昨日黄昏时分,我们上了这班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往波兰第二大城市克拉科夫(Krakow)的火车。卧铺内设备完善,甚至有冲凉房,我第一次在摇摇晃晃的火车上洗了个热水澡。伴着最后一缕夕阳喝杯热茶后,就浑身暖洋洋地爬上床。哐啷晃动的车厢像孩子的摇篮特别容易入梦,不一会儿,我就沉沉睡去,火车也向黑夜驶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