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间谍博物馆 当一日菜鸟007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国间谍博物馆展出古往今来的间谍配备收藏品,也有多种解谜活动,让访客动脑筋破解机关,体验当间谍的挑战和乐趣。


英国间谍007占士邦电影系列风靡全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故事中的男主角占士邦智勇双全,才智过人,通过五花八门的间谍科技与配备一路过关斩将,完成任务。我过去认为这些只是电影中的情节和桥段,直到参观了位于柏林的德国间谍博物馆,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电影中所见的许多科技和手段都源自现实世界的间谍活动。我更没想到,其实我也能做间谍——很菜鸟的间谍。


动脑解谜
在前往德国首都柏林之前,笔者已听闻这座城市有超过170座博物馆。不过,在众多博物馆中,访客往往只能眼看手不动,但来到柏林的德国间谍博物馆,时时刻刻都有让你动起来的冲动和机会。博物馆中有用印有文字的绳索来解读密语,用镜子来解读倒置的罗马文字,用打字机来为自己的名字编码等有趣活动。博物馆内还设有一个小房间,挑战访客使用电子检测器,在设定时间内找出藏在房间里的五个窃听器。这些具互动性和趣味性的活动,让我过一过当间谍007的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