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味炖汤碰干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越来越多中餐馆趋向一个摩登、西式的料理鉴赏力,还真不容易找到一个能兼顾传统烹饪与现代感的菜肴。不过,荣获米其林的新加坡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中餐馆夏苑就有办法做到,这可要归功于主厨张肇刚。如果你在寻觅经典粤菜,就一定要去夏苑品尝别致、优雅的菜肴。


值得一提的是让人觉得很满足的海螺鱼鳔鼻藻柿子炖汤,是今年农历新年的年菜之一。这碗清汤可用了多年的烹饪功夫熬制而成,有柿子的甜味,也有海藻“珍珠”在嘴里爆开。就连鱼生——农历新年的必备佳肴——即忠于传统味又以北海道带子和鱼子酱提升奢华感。


又或深受欢迎的澳大利亚干鲍,一般上是以整只呈现,但张师傅选择切成长矛型,再以多刺海参、莲藕、甜豆和豆芽翻炒。虽然菜肴是一道热炒,但盛在一个叶子上,宛如一个艺术品呈现在眼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