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大扫除也兼顾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将家居打扫干净,整顿一番,是许多家庭过年前的必备“功课”。大扫除时,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健康事项,创意的新春摆设,也能为家居增添春意。


又到了农历新年大扫除的时候了。通常到了腊八(农历十二月初八),大家就忙着大扫除,紧接着又忙着为新家换新貌,布置得喜气洋洋,迎接农历新年。


华人的习俗相信。大扫除具有将整年不好的东西扫光之意,寓意“迎新弃旧”。本地命理师慧戒早前受访时曾说,“尘”与“陈”谐音,在新年前扫尘,有“除陈布新”的涵义,也就是要把过去的晦气、脏物、穷运统统扫出去,有重新开始的意义,并以喜气洋洋的心情迎新春,同时希望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带来好运连连。从卫生的角度来看,屋子经过一番大清洗之后,细菌也难以生存,生活环境就会变得更卫生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