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空间教育 七步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孩子经常在学校惹麻烦,问题出在父母还是孩子身上?孩子的学业成绩比心理健康和快乐更重要吗?经验丰富的本地培训导师苏比亚认为,孩子的好成绩和快乐同等重要。应该从小开始培养全能型的孩子,而非100%专注于学业。他也分享爱的空间教育“七步曲”。


孩子在学校和家里总是不听教,可能不是因为父母或师长的教导方式出错,问题或许出在孩子身上。


林志宣(11岁)8岁时就开始经常在学校惹麻烦,老师很快就给他贴上“品行不良”的标签。从暴戾的脾气到病态的行为,他在学校和家里都被视为捣乱分子。他的父亲林仪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儿子对别人缺乏同情心,对自己具有攻击性的行为也毫不在意。他忆述儿子两岁时,因一时怒气难控而把一个门砸坏,当时的确把他和太太吓坏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