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时依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世界在冠病疫情之下近乎停摆。虽然经济活动几乎陷入瘫痪,但时间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停顿下来,走时依旧。瑞士各大表厂在今年第二季短暂关厂停工后,很快在下半年之前复工,并在第三季开始陆续亮出今年的新品。欣慰的是,疫情虽然略为打乱了腕表的面世日期,但没有削弱腕表的质地和性能,依然不乏精彩作品。


今年不少腕表品牌重温旧梦,向经典致敬。卡地亚的Pasha系列重新打造1985年的腕表潮流。积家Master Control大师系列今年全新推出的腕表是从上世纪50年代的Futurematic腕表、PowerMatic腕表和Memovox响闹腕表等经典圆形表款中汲取的灵感,并融入了现代元素。真力时特别打造的Chronomaster旗舰系列工坊专售复刻版腕表,采用原始设计图纸将经典计时码表的比例完全保留,38毫米精钢表壳搭配泵式按钮,精准再现1969年的El Primero A386腕表的风采。浪琴表的经典复刻系列也重塑四五十年代的腕表特色。最特别的是,斯沃琪也采用了1983年的最初腕表款式,以全新环保材质Bio-Reloaded让当年的这款时尚腕表重生。


颜色方面,今年大家心情蓝蓝的,不少品牌也推出蓝色表盘腕表,像百达翡丽今年发表的首枚腕表、帝舵表的“海军蓝”碧湾1958型,以及万宝龙1858 Geosphere世界时区腕表都主打蓝色。此外,宝格丽和爱马仕等著名珠宝腕表品牌,也都在走时性能和艺术工艺上继续精益求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