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表趣知 设计大师杰拉德·尊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天才设计师杰拉德·尊达是许多品牌经典腕表的设计师。
天才设计师杰拉德·尊达是许多品牌经典腕表的设计师。

字体大小:

腕表藏家不会对天才设计师杰拉德·尊达(Gérald Genta)感到陌生,他是百达翡丽Nautilius、爱彼Royal Oak、欧米茄Constellation,以及宝格丽Bvlgari Bvlgari这些大受欢迎的腕表的设计师。他留下的许多惊世之作,不只是受欢迎的一枚腕表而已,而是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的腕表系列,甚至是品牌。他所创作的作品丰富多样,除了腕表造型经典,他还通过逆跳和双逆跳机芯引入全新读时方法。


1931年生于日内瓦的杰拉德·尊达为意大利裔,他15岁先学习珠宝设计,19岁进入了广告行业和时装界,进入表坛是23岁的事。杰拉德·尊达设计的第一款时计,是Universal Geneve Polerouter腕表。在前人三问报时工艺的基础上,他于1981年研发出厚度只有2.72毫米的世上首只最薄的三问表,并在1994年设计出一款结合陀飞轮、三问、万年历及西敏寺音乐自动报刻功能的高级复杂大自鸣腕表。之后,杰拉德·尊达设计出许多经典时尚运动表款和超复杂时计,还通过逆跳和双逆跳机芯,引入全新的读时方法。


据称,宝格丽Bvlgari腕表的设计源自古老的罗马硬币,杰拉德·尊达以此为灵感,构思设计出宝格丽这款经典腕表。Bvlgari不仅成为宝格丽的一大标志系列,甚至还影响了其他系列的风格,后来品牌又将其引入珠宝领域。除了受许多藏家追捧的多款一表难求的经典款之外,杰拉德·尊达在80年代推出过一款迪士尼角色腕表,展现童心未泯的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