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 家居面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家居会是
什么模样?这里列出塑造我们现今室内设计潮流的三种趋势,以及
在家中实现的方式。2020年留下的考验和磨难没有瞬间的解药,
但色彩权威在2021年的选择,
如潘通(Pantone)的照明黄以及多乐士(Dulux)的柔和砂陶棕,都印证了来临一年将意味着希望和复原会随之而来。但这些变化会如何影响我们家庭环境的观感?


种植花草是对抗疫情压力的最佳方式之一,不仅疗愈,还具有很强的社交媒体分享元素。亲自然的概念,也就是热爱大自然,它向来都能融入我们的家居环境,而疫情再次强调了亲自然设计的益处,尤其是在新加坡这个密集的钢骨森林里。在家居设计中结合亲自然设计并不复杂,这里有几种可行方式。


读者或许会认为这是本文最生疏的用词,这个概念其实已存在多时,而2020年这个疫情年让它和生活更息息相关。从家居的角度来说,时间变位的意思是当时间点落在现在,所需要的功能就会用于当下。简而言之,是一个能够根据时空所需灵活变化,在不同功能之间互相交叉的家居概念。这个词一般用来形容公共空间的适应性能,就像停车场能变成佳节欢庆场地。为“Maison & Object”撰稿的法国记者蒙托尔(Marie Montuir)说:“随着新科技、数码方案,以及联网设备的出现,时间变位逐渐渗入我们家居的亲密关系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